“我的白昼晴朗,我的夜晚幸福。”

 

【待授翻】(batfamily向)有五次布鲁斯忘记自己应该是蝙蝠侠,一次蝙蝠侠忘记自己是应该是布鲁斯



Running on Fumes|有五次布鲁斯忘记自己应该是蝙蝠侠,一次蝙蝠侠忘记自己是应该是布鲁斯

 

原文地址:works/23975335

作者:hyperius


Summary:作为一个亿万富翁、花花公子、商人、义务警员和五个(六个?还是七个?)孩子的父亲,这使得他睡眠不足,压力增大,有时这一切使他难以保持他的多个身份不重叠在一起。

有五次布鲁斯忘记自己应该是蝙蝠侠,一次蝙蝠侠忘记自己是应该是布鲁斯。

 


布鲁斯已经有将近七十二个小时没睡觉了,一开始是他在为韦恩晚宴做准备,但准备被一场阿卡姆越狱打断了,紧接着正义联盟出现了紧急情况,全员就绪。然而随着紧急情况的结束,联盟成员大多都留在瞭望塔里修生养息。

“说真的,邪恶外星人什么时候才能放弃试图占领这个星球?难道他们不知道地球是受保护的吗?”哈尔深吸一口气,动作夸张地向前扑在桌上。

巴里气冲冲地点头表示赞同:“我受够了入侵,为什么他们这么想要地球?这儿人满为患,污染严重,人们总是争吵不休。他们为什么想要它? ”

“我不知道! ”哈尔抬头看着巴里,巴里愤怒的举起胳膊:“我的意思是我爱地球,别误会这点,但拜托,它也没那么好。”

超人挺起胸膛然后轻轻摇头:“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地球是最好的,”他顿了顿:“但是绝对没好到值的外星人入侵”

一阵寂静,电脑键盘安静的敲击声填补了这段空白,蝙蝠侠在工作,他还在工作,光是看着他工作哈尔就觉得精疲力尽。

“真吓人,你从来不觉得累吗? ”

“哼,”他确实累了,但他想确保这场入侵真结束了,那些敌对外星人完全消失了。其他人不会去核实这一点,除非外星人掉头回来杀掉更多的人,否则他们会假设这事情已经了结了,但蝙蝠侠不会冒这个险。

联盟成员继续试图和他说话,但他已经掌握了无视他们的技巧。

然而,他不能无视阿尔弗雷德,他总是在他耳边说话(即使这时蝙蝠侠希望他不是)。

通讯器开始嗡嗡作响:“ 灯侠先生说得很对,你显然已经筋疲力尽了,先生,你该抓住这个机会至少睡上八个钟头。”

“不。”

克拉克皱着眉抬起头:“不?蝙蝠侠,我们刚说过大伙都该休息一会,我不觉得这是个坏主意。”

然而蝙蝠侠没在意他的朋友,阿尔弗雷德再次在他的通讯器里说话了:“蝙蝠侠老爷” ,布鲁斯一直很小心超级听力,尽管拥有这种能力的人已经向蝙蝠侠保证不会偷听:“像你这样熬夜熬这么晚是不健康的,这会降低你的执行力。”

“不。”

“你可以再多花点时间对我说‘不’,年轻人。”

上帝啊,他用着失望的父亲口气说话——“但是阿尔菲——”他的声音更像是在抱怨,他不想回家,直到他能确认——

“蝙蝠侠老爷。”

布鲁斯猛地闭上了嘴,他咬紧嘴唇,微微低下头,不要跟那种语气较劲:“好吧。我要回家了。”

然后他转过身,满脸通红地朝泽塔管走去,联盟静静地看着蝙蝠逃跑。

“他刚才是在发牢骚吗? ”

“是的。”

“蝙蝠侠像个孩子一样发牢骚。”

哈尔突然大笑起来,联盟也情不自禁地加入了他歇斯底里的笑声中,这太...太奇怪了,但是从好的方面来看,蝙蝠侠是个人类,虽然有时候他们都很容易忘记这点。

“但是阿尔菲——”巴里挖苦着蝙蝠,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道:“哦,我的天——等等,阿尔菲到底是谁? ”

“呃,我不知道。”

“显然是个能左右他的人。”

“天啊,我们对那个人知道得越多,我就越觉得我们不了解他。”

-

不管别人怎么说,蝙蝠侠都会怪自己脑震荡了。理由也很充分,因为一切这很可能是他脑震荡的错,这是联盟的另一个紧急事件。某个异次元恶魔开始攻击地球——“吧啦吧啦等等这类的老把戏,我们要弄得很恐怖什么的。”

这个恶魔更是重量级,而蝙蝠侠成了那个不幸的目标。他被撞飞了,而由于没能及时调整好姿势导致他的脑袋先一步着了地,当听到令人作呕的破裂声时他唯一的想法就是该死

他恢复意识的时候感觉世界在旋转,一切都太亮了,聚焦是件过于痛苦的事情。当一个阴影掠过他的视野时,他痛苦地呻吟着,一只手落在他的脸旁:“嘿,蝙蝠侠,你感觉怎么样? ”那声音听起来很柔和,深沉而舒缓,但仍然有点音量过大。蝙蝠侠又呻吟了一声,他几乎能感觉到另一个人皱起了眉头:“脑震荡?蝙蝠侠,能说话吗? ”

蝙蝠侠绞尽脑汁想说些什么,想回应点什么——他脑子里唯一可行的想法听起来很像布鲁西· 韦恩会说的东西,所以他也就这么做了:

“嘿,美人儿。”

整个世界似乎都冻结了,随之而来的寂静比来自任何维度的恶魔吼叫声都震耳欲聋。

“天啊,蝙蝠侠疯了。”

超人现在就像他那件声名远扬的斗篷一样红,他眼睛大睁,心里砰砰乱跳地盯着蝙蝠,感到越来越困惑,“我想我们得把他送回医疗舱。”他迅速而小心地抱起了蝙蝠侠,义警发出一声微弱的、痛苦的尖叫,然后咧着嘴说出了一些下流的、非常不合适的话。

“把你的手再往下点,你就会发现宝贝。”

又一声尖叫,超人差点把他的朋友摔下来。

巴里瞪着他张大了嘴:“哦天哪,蝙蝠侠是个深藏不露的变态。”

如果超人不了了解真实情况他肯定会同意他的意见。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试图平静一下心绪,然后为飞往医疗舱的长途飞行做准备

蝙蝠侠一点也没让这趟飞行变容易。

-

正义联盟里到处是孩子,如果他们知道这一点就会担心自己的安全。哈尔和巴里正在玩一种贴驴尾巴的疯狂游戏,而钢骨就是驴子,尾巴则是一块磁铁。很明显,钢骨不太喜欢这个游戏,而且越来越倾向于用暴力做出回应,然后巴里退出了游戏,因为他是个善良的好人,但是盖伊在他之后加入了游戏。

克拉克和神奇女侠正在进行一场精彩的掰手腕,布鲁斯向上帝发誓,如果他们再破坏瞭望塔,他就会用长矛戳他们。

沙赞试图变成一名身穿闪亮盔甲的骑士,来捍卫钢骨拥有一个没粘上磁铁的屁股的权利(与此同时他也被哈尔吸引着加入了游戏而不是阻止它) ,绿箭正在与黑金丝雀打赌,同时以最粗俗的方式跟她调情。

正常情况下蝙蝠侠可以无视这场骚乱,继续做好保护世界安全的必要工作。然而,他的偏头痛有挨了杀手鳄的拳头那么严重,杰森在夜巡后来了庄园,布鲁斯很高兴,因为这意味着杰森愿意去看他们并原谅他们(或者不原谅然后向前看),这意味着杰森愿意再次加入这个家庭。

也意味着杰森愿意成为达米安和提姆根本不需要的可怕榜样。

所以,在经过了一个试图阻止杰森对他的兄弟们恶作剧的晚上后,他所忽视的偏头痛日益严重起来,(“不,杰森你不能用胶带把提姆粘到天花板上就为了看看能不能把他粘住。”“不行,达米安。我已经说过杰森不行了,那么你为什么认为你可以呢? ”“就因为我说你不能用胶带粘提姆,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用胶带把迪克粘到天花板上! 现在!马上把你哥哥放下来! ”)

至少能说他到现在还没睡过觉,但是当他的孩子们决定停止他们的疯狂游戏,和他一块坐在沙发上看断背山,一块哭泣的时候(尽管布鲁斯没有参与眼泪那部分,谢天谢地) ,他不得不承认那个晚上过得很好。当杰森脸颊微微发红地靠在布鲁斯的肩膀上,布鲁斯用胳膊搂住杰森把他拉过来的时候,他感觉他任性的儿子自死而复生后第一次,在他的怀抱里放松了下来,好吧,只能说迪克被胶带在天花板上是值得的

然而,当他睡最少的觉受最大的刺激醒来后,他才记起来今天有个联盟会议,一场没什么必要的联盟会议,并以所有成熟的超级英雄退化成小孩子而告终。

布鲁斯的脑袋还在砰砰响,当听到撞击声时他猛地抬起头,当他看着哈尔从墙上一个崭新的窟窿里爬出来时他受够了:“我向上帝发誓,杰伊,如果你不停下来——”该死,他清了清喉咙,控制住自己的脾气,重新用上了蝙蝠侠的语气:“灯侠,下一个窟窿就得用你的工资补上了。”

他感觉到房间里的混乱停止了,还发现有很多双眼睛转过来盯着他。这就是为什么,阿尔弗雷德,我需要我的晨间咖啡。

但是,他答应和提姆一起戒咖啡,他不会让他儿子失望的,不管他有多想喝。

“你刚才是不是发脾气了? ”

“杰是谁? ”

“你为什么叫我杰? ”

蝙蝠侠站起来,再次清了清嗓子: “我没发脾气。杰是我儿子,“天啊,能自信地把这句话说出来感觉真好,“我叫你他的名字是因为你们两个都是个噩梦”,但是他更爱杰森,这就让他原谅了他的噩梦,而哈尔没这个借口。

他大步走向出口,无视身后队友的呼唤和提问。

蝙蝠离开后,队伍再次陷入困惑的沉默。

“我敢打赌,杰就是那个红头罩。”

“该死,不! 我一点也不像他! ”

“嗯... ”

-

所有的蝙蝠都知道如何连续几天不睡觉,但这不意味着他们是无敌的,也不意味着持续的睡眠不足不会影响他们,毕竟,他们只是人类,尽管他们试图超越人类的极限。

又是疯狂而混乱的一周,漫长的昼夜,无穷无尽的战斗和熬夜。天啊,布鲁斯都不记得上次睡觉是什么时候了,他靠咖啡和意志力运转,所以当联盟叫他帮忙时,他极不情愿的去了。

当然,阿尔弗雷德想阻止他,但他忽视了老人的关心。当这招不管用的时候,他答应阿尔弗雷德他会休一天的假,在那一天不再扮演布鲁斯· 韦恩和蝙蝠侠。但现在他需要先救人,他不会让像疲劳这样的小事阻止他。在他们完成任务的过程中,他一直在努力控制自己的疲劳,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他都做得很好。除了他放弃控制的时候。他的队友能感觉到有些不对劲,当情况不是那么紧急的时候,他说话没那么快了,动作也不急不迫。当他认为他的队友没有注意到他的时候,他就会靠在墙上,或者垂下肩膀,如果是其他人,他们会担心,但他们了解蝙蝠侠,情况紧急时,他不会让任何事情阻止他。

而且,他们都知道最好不要现在叫住他。

不过,他的队友是对的,时机到来时,他会毫不犹豫地行动,挺胸抬头,行动迅速——这是他们习以为常版本的蝙蝠侠,直到他们回到瞭望塔时,才发现他有多累。

当然,这不是故意的。蝙蝠侠不愿意让他们知道他状态不佳,但是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喝咖啡了,而且任务完成后的会议也非常无聊,通常情况下蝙蝠侠会掌控一切,迫使其他人注意和认真对待任务报告。然而这一次超人掌握了主动权,尽管超人在团队中比较温和,让他们更轻易地转移话题,但是蝙蝠侠就是没法让自己在意这点,

他撑着脑袋,垂着眼睛看着他们有说有笑,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一种完美完成任务的放松正从他们的每个毛孔里渗出来

蝙蝠侠的眼皮开始下垂,他们完成了,这次任务很成功,无人伤亡,甚至没引起任何政治骚乱,他可以回家了,他应该回家。

不过动起来似乎是件苦差事。

蝙蝠侠更放松了,因为他知道自己是安全的,他很安全,这个团队,他信任他们胜过一切。他相信他们会照顾他,保护他。他把自己的生命交到他们手中,该死的,他已经不假思索地把自己的生命交到他们手中了。

在面具后,蝙蝠侠的眼睛紧闭着,他听着他们的声音,他们的笑声,这让他想起了他的孩子,真的,当他们以这种方式生活着,回家或者像现在一样大笑的时候,那些幽灵般的大厅又充满了生命。这种笑声总是令人愉快,虽然它通常是瞭望塔里的一种烦恼,但是在这个时候它听起来是对的,这样很好,上帝啊,这不足以让布鲁斯意识到他已经度过了那个极度疲劳的阶段,他真的应该回家了,该死。

但是他很温暖,很安全,他睁不开眼了...慢慢地,布鲁斯在他的队员,他的家人们的喋喋不休中睡着了。

会议快结束了,蝙蝠侠却异常安静。这很奇怪,哈尔对此不以为然了:“哟,幽灵,你不打算侮辱我吗? ”

仍是沉默,这时联盟的其他成员开始注意了。“嗨!黑漆漆!黑漆漆?蝙蝠侠!我想我要去绑架罗宾。”

更多的沉默。

“哦天哪,他死了。”

“他没有死,”克拉克知道最好在这些想法完全形成之前就把它们打消。他看了他的朋友很长一段时间,听着他稳定的心跳和呼吸。“他睡着了。”

“我以前从没见过他睡觉,我甚至不知道他需要睡眠。”

克拉克笑着摇摇头,他知道布鲁斯不能在他不信任的人的身边睡着,所以克拉克明白这一刻的意义,这使得克拉克的胸口胀痛,他的心涌动着温暖,他不会破坏布鲁斯的信任,他不会让任何人破坏这个时刻。

克拉克微笑着站起来,走到布鲁斯的椅子旁,“我要带他回家好好睡一觉。回头见。”

蝙蝠侠令人惊叹,他强大而足智多谋,是个坚忍的人。他的科技是为了试图抵掉他更多的人性化的品质,不幸的是,这并不意味他不会失误。

谢天谢地,这不是联盟的紧急情况,他们采取了预防措施,一同行动,只是为了向世界展示正义联盟还在,想做坏事的人都可以滚蛋了。

蝙蝠侠栖在大都会的屋顶上,眺望着这座城市,他的队友们正在工作,他们去了所有的主要城市,打击犯罪,和人们交谈,这种感觉不错,一切都令人难以置信地顺利。

神奇女侠飞下来降落在蝙蝠侠身边,脸上带着微笑:“该继续前进了,”蝙蝠侠点头表示同意。他们在这里待得够久了。

他站起身,转身朝着几个屋顶外的蝙蝠机的方向走去,“明白。”

他跑过屋顶,在小巷间跳跃,把抓钩射向更高的地方,他翻上了一个屋顶,当他踩上一块松动的瓷砖绊倒时甚至没停下脚步。他轻松地调整了姿态,千万别有人看见,他这样希望着跑向蝙蝠机。

当然,他没那么幸运。

“哦天哪,蝙蝠仔,你被绊倒了? ! ”

他都懒得回应这种挑衅。

“你被绊倒了! ”话音刚落后面便传来一阵狂笑,蝙蝠侠在面具后眯起了眼睛。这个人,他总有一天要让他的孩子们对付他。

“等等,”哦,巴里,拜托不要,“蝙蝠侠绊倒了? 就像——就像绊倒了? ”

“是的! ”

“可他不是—— 我是说你知道的! ”

蝙蝠侠翻了个白眼:“信不信由你,我也是人,就像你们其他人一样。”好吧,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人。当他上了飞机,坐在飞行员的位置上时,他转过身面对两位英雄,“人总会犯错。”

“但是,但是你太特别了,不可能被绊倒! ”

蝙蝠侠又翻了个白眼,他离开了。说实在的,他在和一群孩子一块工作。

 

-

布鲁斯· 韦恩和他的孩子们一起出席了晚会——是他的所有的孩子们,(好吧,所有合法收养的)这一次他的微笑是真诚的,怎么可能不真诚呢?他的家人又团聚在一起,不和终于平息,愤怒和怨恨被搁置,或者最好是消失。这样很好,很文明,也远远超出了他的期望,欢笑声开始再次响彻走廊,总体而言,笑容更加灿烂,情绪更加高涨。

更多的笑容,更多的笑声,更多的爱,布鲁斯愿意做任何事来使这一刻常驻。

他看着杰森和提姆在点心区大笑,像高中生一样闲谈,吃得比宴会上认为他们该遵守的礼节还多,布鲁斯急切地想加入他们,但是,唉,他不得不保持形象。

迪克和达米安在舞池里,迪克领着他弟弟跳华尔兹,尽管实际上并没有在播放华尔兹,达米安看起来很不情愿,但他在跳舞这意味着他愿意,没有人可以强迫达米安。不过话又说回来,这孩子愿意为迪克做任何事。

当然,在场的人们都为迪克是这样一个好哥哥而倾倒,那个人当然知道如何扮演这个角色。

他看到卡斯和芭芭拉在角落里静静地说话,他隐约感到奇怪,她们为什么会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因为实际上没有必要,布鲁斯知道如果这种场合不是必要,他就不会出席。但是,她们相互支持,她们是唯一知道如何保持头脑清醒的姐妹,她们是为他们的兄弟而来的,他敢肯定,布鲁斯为她们感到无比骄傲。(所以,好吧,也许他有些偏爱)。

一切都很顺利,太顺利了,所以,当然,这一切没有持续下去。

一声枪响,接着是尖叫声,持枪者冲进房间,命令每个人服从,他们都被迫跪下,布鲁斯眼神说服他的孩子们,他们现在不能逞英雄,所以无论发生什么他们都要顺从。持枪者需要的是手无寸铁、毫无用处的韦恩们,而不是夜间的义警。

然后其中一个混蛋用枪指着杰森的头,布鲁斯失控了。

杰森——他的孩子们都很珍贵,这是他的儿女,他非常爱他们。但是杰森死了,杰森和达米安,他们死去了,真正的死去了,他失去了他们,他失去了他们,而杰森,杰森是被谋杀的,他被谋杀了——他被谋杀了而布鲁斯辜负了他,他让他非常失望,他复活后,他一直让他失望,一直把他推开。他们花了那么多时间疏远对方,推开彼此,那么长的时间里,他们本来可以成为一家人,却相互憎恨——所以,杰森才刚刚回到他的身边,他绝不会让任何人再次把杰森从他身边带走。

布鲁斯不假思索地扑向持枪的歹徒,把他掀翻在地,歹徒惊讶到忘了扣动扳机(谢天谢地) ,这时一切都乱套了。

男孩们开始行动,躲闪着挥拳,他们的拳头看起来粗野而马虎——好吧,除了迪克,他是个训练有素的警察。他们效率很高,歹徒被分散了注意力,直到GCPD赶到。

布鲁斯挨了几下,鼻青脸肿,但是没有任何伤痕能阻止他冲到杰森身边紧紧地抱住他:“杰森,你还好吗? ”

杰森嗤之以鼻,但令布鲁斯大为宽慰的是,他回抱了一下。“你不是说不当英雄了吗? ”

“去他的,你有危险。”

杰森惊讶的笑声让布鲁斯措手不及,但很快他也笑了。

他其他的孩子在最后一次搜查结束后走了过来,确保GCPD 成功地拘留了袭击者,“大家都还好吗? ”

杰森向他们点点头:“还行,只是暴露了身份。”

“别这么说,你们都打得很凶。”迪克笑了,然后他耸了耸肩:“拜托,谁不会相信一个过度保护自己的父亲为了救自己的儿子而动手呢? ”

“除此之外,所有人都知道布鲁西太蠢了,不可能当蝙蝠侠。”

在家人的簇拥下,布鲁斯脸上掠过一丝笑容,“是啊,是啊,你一直这么说。”



评论(10)
热度(510)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