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白昼晴朗,我的夜晚幸福。”

 

【待授翻】(父子亲情向)禁足


Grounded|禁足

原文地址:/works/23889430

作者:SillySunshine


Summary:“你被禁足了。”布鲁斯咬紧牙关咆哮道。

或者,杰森做得太过火了,布鲁斯又回到了第一条规矩上。

 

这是第二篇,强推边听Day One (Original Demo)边看,原曲也是讲父亲和孩子的,一边听一边翻眼泪流到杭州湾

老父亲不要再劝桶哥增重了杰鸟要超级加倍了

 

 

“杰森。”

滚开,布鲁斯。”

“你受伤了。”

“多棒的观察力! ”杰森装出一副热情的样子欢呼,他的手紧紧地按住自己身体一侧,大量的血正从那喷涌而出。“现在滚开,我今晚可受不了你那些自以为是的屁话。”

布鲁斯的叹息听起来更像是咆哮。“回洞里来。阿尔弗雷德会解决这个。”

“你他妈的不明白滚开的意思吗? ”杰森在潮湿的小巷里蹒跚而行,当他走太快时眼前就会出现黑点。

布鲁斯选择无视这些冷嘲热讽,这些话就像蛰了他一下,时而让他感到刺痛,那些伤口大多数时候还在持续不断地往外渗血,但他不会表现出来。他永远不会表现出来。

“你得回蝙蝠洞里去。”他在声音里用尽了他能表现出来的一切权威,希望能吓吓他的二儿子。

当然,杰森从没被这个声音吓倒过。“除非我死了。”然后他开始大笑,好像这是世界上最好笑的事。而布鲁斯一点也不觉得好笑。“你知道很多这方面的事,对吧,布鲁斯? ”

“这一点都不好笑。”

“我——”杰森喘息着,试图经过布鲁斯走向他的摩托,“我太他妈地好笑了。”他摇摇晃晃地走到一边,踉跄了一下,几乎摔在恶心的砖墙上,那上面沾满了尿和些别的让人不安的玩意儿。

布鲁斯立刻出现在他身旁,抓住他的背支撑着他。

“你伤得很重,杰森。你得回蝙蝠洞里去。”布鲁斯不明白杰森为什么这么拼命反对这件事。他认为情况正在好转。自那天晚上后,杰森已经有九个月没主动伤害他了。两个月前,他们甚至在任务结束后一块吃了个汉堡。布鲁斯认为...他认为这是个新的开始。

“我要回没蝙蝠出没的地方。”杰森啐了一口,试图推开布鲁斯,但他没能完全离开布鲁斯稳固地环抱着的胳膊。

“是的。”布鲁斯咕哝着。”只是有老鼠。”他说,他想到了杰森那个称之为家的昏暗公寓。它整洁干净,但是没有任何杰森的痕迹。而且,还有老鼠的问题。布鲁斯一直在担心狂犬病。

“这他妈的是什么意思? ”

“没什么。”他们上个月也有过同样的争吵,没必要再提这件事。

“你没资格说话,嘴里含着银汤匙出生的花花公子亿万富翁先生。实际上我们中的一些人必须得工作。”他们都知道这并不真实。杰森相当有钱,他能负担得起一个像样的住处,但他选择留在他长大的地方,从头开始。“现在把你的脏手拿开,我很好。”这次杰森成功地推开了他,只是绊了一下就恢复了平衡。他不会回去的,而且今晚他也没心情好好表现。他只想回自己的公寓,包扎一下伤口,然后再睡上一千年。他想念他的床。

“杰森,我只是想帮忙。”

“那就走开,布鲁斯,这是你唯一该做的事。” 

布鲁斯的心沉了下去。这个事实在他胸口开了个洞,从杰森嘴里说出来的每一个字都很伤人。他不能让它影响到他。他不能和往常一样在谈话结束后匆匆离开,然后在黑暗里隐藏自己的感情。杰森,他的杰,受伤了。他需要他。

这次他会在那儿,从现在开始的每一次,他都会在那儿。

,这次没商量的余地。你得回来的。”布鲁斯跟着杰森走出巷子。慢慢来,别吓到他让他干傻事。比如朝着他开枪。

杰森只是哼了一声,继续一瘸一拐地走在巷子里。他不想承认,但是今晚布鲁斯真的救了他一命。他们带了个孩子去参加枪战,杰森为自己的疏忽付出了代价。他上星期就该毙了那些混蛋,但他一直在试着遵守蝙蝠的规则。他走到街上,冷笑着。看看我的下场。

杰森又绊了一下。该死,摩托还他妈的有多远? 他的侧边,妈的。疼死了。

“杰森 · 彼得,回来。”

“不。”谢天谢地,他终于找到他的摩托了。今晚从这开始一切顺利,不用再听布鲁斯的废话。不用接受尴尬的治疗。不用看到他的替代者和那个愚蠢的展示柜。

“别逼我把你拖回来。”

这时杰森只是笑了笑,尽管侧边疼得让他眼花,天哪,这家伙太搞笑了。

“我倒想看你试试,混蛋。”

他刚一把腿搭在车座上,眼前就立刻出现了黑点,身侧灼烧般的剧痛让他忍不住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杰森失去了平衡,摔在了地上。

操。

“杰森! ”

“我没事! 我没事! ”

,你不是。你流太多血了。”布鲁斯说着想扶他起来,但这让杰森很恼火——不,这实际上让他暴怒起来。

“这跟你有什么关系?我的死对你来说是种祝福。你终于能真地把那该死的破柜子用起来了。”

布鲁斯朝四下望去,看起来好像马上就要离开他一样,那是种似曾相识的表情,一种一贯坚持如此的眼神,杰森想知道他是否真的会这么干,离开他,让他拖着身体离开或者让他留在这破巷子里流血,他终于受够了杰森的一切,他希望如此,杰森在心里渴求着这些,终于他有一个恨布鲁斯的理由了,终于,他有个能放下他和他身后一切的理由了。

但是布鲁斯的回答让他对他俩的关系震惊了,或者说,让他对他俩之间根本不再存在的那种关系感到震惊。

你被禁足了。”布鲁斯咬紧牙关咆哮道。

杰森的大脑暂停了对英语的理解。布鲁斯刚才说了什么?它们听起来像是外语。像来自不同时代、不同生活的东西。布鲁斯凑近了,他俯下身来。他呆呆地盯了布鲁斯一会儿。直到他完全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和明白这句话是对他说的时,他才大声地发出一声: 什么!? ”,声音在小巷中回响。

“你。被。禁足了。”杰森的态度已经被容忍了很长时间了,是时候再次重拾他作为父亲的威严了。

然而杰森真的无法理解发生了什么。布鲁斯... 禁足了他?他到底在搞什么鬼?

“你他妈的不能关我禁闭,布鲁斯。我再也不是小孩—— ”一大团东西遮住了他的视线,他感到一双强有力的胳膊夹住了他的腿和身体两侧。“搞什么鬼 ”杰森喊道,布鲁斯抬起双臂,把他抱到胸前。

“你忘了规矩。”

“放我下来!现在 ”杰森试图挣脱布鲁斯的手臂,但他感到身侧有什么东西撕裂了,疼得他呻吟了一声。这使得布鲁斯更紧地抱住他,以免他乱动。妈的,他的胳膊是钢铁做的,他没法动弹。

“只要我能把你抱起来,我就能把你禁足。”布鲁斯冷冷地回答。他走得很轻松,看上去扛着杰森那二百二十五磅的肌肉不能给他带来一点儿压力。

“这他妈地不公平! ”但事实并非如此。杰森知道布鲁斯能让他坐冷板凳,他会让他的余生都在禁足中度过。

“布鲁斯,我发誓要——”

“你受伤了,尽管我们达成了协议,你还是说了些刻薄的话。你被禁足两个月。没有争论,不然我会让它更长。“

两个月 ? 

“对。”布鲁斯同意道,他把一个大喊大叫的红头罩抬到蝙蝠车上。得有足够的时间让杰森痊愈,适应在家的生活。这种情况已经持续的够久了。杰森才十九岁。他应该在家里。

“你在妄想。你真的有妄想症,老家伙。放开我! 你不能关我禁闭! ”

“我就是能。”

现在他们正在靠近蝙蝠车。杰森试着继续挣扎,但那些黑点卷土重来。也许他受的伤比他想象的要重。但是谁他妈在乎这个。他不会被禁足的。

布鲁斯只是叹了口气,胳膊压得更紧了,他得小心不要碰到杰森受伤的一侧。这孩子。即使在失血过多的情况下也要战斗。布鲁斯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把这么个戏剧性的孩子养大的。

他打开车顶轻轻地把杰森放进去。他手套上的血太多了,他不喜欢这个。他知道这不是致命的,但是长时间不治疗,就可能会致命。阿尔弗雷德知道该怎么做。

“这不是真正的规则,你疯了——”

“只要我能把你抱起来,你就还够年轻,我就能把你禁足。”

“这太他妈荒谬了! ”杰森笨拙地起身,越来越多的黑点在他眼前靠近,以至于他在想出个好论点的时候显得有点迟钝。“你真胖! ”他脱口而出,在心里不由自主地捂着脸。这鬼东西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我真不明白你为什么一直用体重来羞辱我。”布鲁斯一边轻松地回答道,一边坐到杰森身旁,他关上车顶。该回家了。

“你能举起超过四百磅的重量! ”

“那么我想你最好多增点重。”

“你他妈的不是我父母,布鲁斯。”

“这很有趣,因为领养文件的说法不同。它上面甚至有你的签名。”

“我已经死了。在那以后,它们就失效了。”

“我已经咨询过杰弗逊了,它们仍然有效。”

“你问过杰弗逊这个问题! ? ”

“当然。他是我的员工,杰。他处理我所有的法律事务。”

“好吧,我不在乎杰弗逊说了什么。他太蠢了。”杰森简直不敢相信现在发生的事。这不是他们的剧本。这是件前所未有的事,完全没有意义。

“你这么说他会很伤心的。你一直是他的最爱。”

“他是个卑鄙的叛徒。那些文件无效的。”杰森大声说,试图重新控制局面。

“我要起诉。”

杰森在停下来之前大声哼了一声,因为这伤到了他的侧边,他把手压得更紧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不能起诉你死去的孩子。”

“啊哈,抓到你了,你我的孩子,然后你被禁足了。”

杰森在精神上退缩了,然后咒骂自己。妈的,他确实说过他是他的孩子。

“别逼我说我不想说的话! ”

“我没有强迫你说什么,但我会确保这段录音能在法庭上交给法官。”

“你不能起诉我! ” 

“我能起诉你。”

“哦,天啊。”杰森用一只手在脸上擦了擦,感到了这场复杂而荒谬的对话带来的困倦,他受伤了,筋疲力尽,布鲁斯愚蠢的威胁也无济于事,他受够了在这发生的一切,这太奇怪了。

“我没有被禁足。”杰森最后一次闷闷不乐地说。他的身侧在抽痛,他能感到自己的眼睛闭上了。发动机的嗡嗡声使他产生了一种昏昏欲睡的安全感,就像很久以前一样。

“你有。”

“我没有。”

“你有。”

“我没有。”

“你有。”杰森放弃了。布鲁斯不可能真的禁他的足。他最多两天就能离开那了。

 

 

两个月后。

 

 

“该睡觉了。”

“不。”

这个房间模糊地让人想起过去。只有一盏灯亮着,杰森懒洋洋地靠在一把熟悉的椅子上,垂着背全神贯注地读书。能在这里再次看到他,活着,呼吸着,哪怕他不开口,都是件让人高兴的事。

“现在是凌晨三点,杰。”

“太糟糕了。”杰森说着翻了一页。

布鲁斯叹了口气,试图继续往下推: “你的兄弟姐妹们都睡着了。”

杰森回答时没有抬头。“他们都是弱者,你养了一群弱小的孩子。”

“不,我养过戏剧化的孩子。就在我面前。”布鲁斯说,他离开阴影,走进了杰森在隐蔽处给自己建成的温暖角落。

“我不同意。”他又翻了一页。

你什么时候不是呢?布鲁斯平静地问自己,一种让人怀旧的温暖在他的胸膛里绽放。“没关系,只要在睡觉的时候别那么戏剧化就行了。”

杰森不停地翻着书页,就好像在他们谈话时他在读书一样。其实他没有,但是他想在这种情况下维护自己的主导权。

“不。”

杰森。”

布鲁斯。”

“该回床上了。”

“我是个成年人了。你不能再对我指手画脚了。”他不能再这么做了。杰森内心的某种东西想反抗这一点。想反抗这种爱和关心的表现。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一直在解决这个问题,但随着黑暗带来的安全感和他手中的文学书,这道闸门被打开了。他根本没法阻止自己拒绝。他知道已经很晚了,他知道他该睡觉了,但是——

笑声和午夜的追逐在他的脑海中闪过

布鲁斯会怎么做?

布鲁斯知道他的儿子正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当然,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们已经经历过很多次了。杰森推过来,布鲁推回去,这证明了一些事,那个永不让他摔落的破碎承诺已经在他们之间落空了。

“你十九岁,已经是个大个子了。但你知道规则。只要我能抱——”

“抱得动我,你就能禁足我。是,是,我明白,B。但你不明白的是,你不能在我不听话的时候把我关起来。”这句话比平时更加咄咄逼人,他为了只被告知该做什么却没得到任何回应而生气,这带来的局促不安让他的脾气和往常一样疯长。

“这就是禁足的目的。”

“谁说的? ”杰森啪的一声合上书,这声音在墙壁之间回荡,扰乱了夜晚的宁静。这是个漆黑的夜晚,没有月亮,也没有文字的庇护。房间里的暗影逐渐拉长,变得庞大,愈来愈趋近,趋近于——

“上帝。”布鲁斯面无表情地打断了他的思绪。

杰森忍住了他的疑惑,难以置信地把注意力放在布鲁斯刚说的话上,“你什么时候开始信教了? ”

布鲁斯叹了口气,用手捋了捋头发,弄乱了它那永远完美无损的卷儿,这让他看起来更年轻了,更像杰森小时候记得的那个他。更像在那个残酷的字眼十倍地加速他的衰老过程之前。“自从我开始收养那些让我头发花白的孩子们。”

杰森注意到了,他现在头发的确有些灰白了。他年纪越来越大,也越来越老。它使杰森胸膛里总是温暖的那一部分像黄油一样更加软化。这缓和了他的怒容,也使那些汇积而成的困惑冷却下来。布鲁斯站在那里,看起来更有人情味。他看起来像爸爸而不是蝙蝠侠。所以当他回答的时候,他的语气并没有被先前的失望浸透。

“别怪到我们头上,我来这儿的时候你就已经老了。”

“那时我三十二岁。”

“够老了。”杰森立即回嘴,使得布鲁斯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它照亮了房间,让阴影后退了一点。

“杰森,去睡觉。你要杀了我。你要杀了你的父亲。”

“你已经来过一遍这个了。但我的答案仍然是不。”

“我能把你抱起来,你知道的。”布鲁斯威胁着,他离得越来越近,杰森迅速跑开了。他看起来随时准备进攻和奔跑。他不会再被抱起来了。

“布鲁斯,我不是未成年人了!我才不在乎杰弗逊说什么呢。”他说,抱着胳膊,没有噘嘴。杰森真的得去拜访杰弗逊了。他不接受布鲁斯和杰弗逊的咨询结果。

但在他还没来得及仔细考虑他未来的杰弗逊计划前,他看到布鲁斯停下了脚步。这句话似乎达到了他想要的结果,但并不是以他想要的方式。布鲁斯停下脚步,脸上露出一种奇怪的表情。好像他看到了杰森看不到的东西。年轻人立刻对事态的发展感到不安起来。

他不知道布鲁斯的现实感正在消失。

杰弗逊,杰弗逊,杰弗逊。

我会起诉的。

我会通知我的律师。

他们是我的律师。

没有任何征兆,他眼前的那个男人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同一个小男孩。他头发蓬乱,眼睛大大的,小手里拿着一本书。一个小小的杰森。布鲁斯眨了眨眼睛也没用。那个小男孩还在那儿。

时光不复存在,许多年前的一个夜晚在他眼前重现。关于就寝时间的争论。卷发让他的下巴发痒。他怀里温暖的重量,他的心也同样沉甸甸的。

基于我对你的爱,所以我决定不起诉你

我也爱你,杰。

真恶心。

天啊,那不是几分钟之前的事吗?他不是刚刚才给自己的儿子掖好毯子?他发誓他还能感觉到杰森踢他身侧时留下的瘀伤。他留了一条门缝,因为他的儿子讨厌黑暗。他现在就在楼上,安稳地睡在他离开的房间里。他只是听着他踏实地呼吸,知道他还活着。杰森还活着。

但那不是——

那不是真的。

杰森死了。

布鲁斯眨了眨眼。他儿子变成的那个男人又一次坐在他面前,正因为他盯着他看了很长一会儿而不太自在。但从那时到现在的岁月并不重要,因为那个小男孩还在那里。他和杰森一样噘着嘴。以前那双崇拜地望着他的大眼睛现在落在一张年龄更大一点的脸上。挠着他的下巴的卷发散落在杰森的额头上。

我的孩子。

杰森清了清嗓子,试图摆脱此刻悬而未决的尴尬。布鲁斯只是,凝视着他。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但他还没来得及转移话题,布鲁斯就从过去中挣脱了出来,他的眼睛更澄明了,看起来更柔和。他肩膀上经常出现的紧张感消失了,他朝杰森走出了最后几步。

气氛发生了变化,杰森立马紧张了起来。他知道布鲁斯不会来抱他,这让他恼怒起来。布鲁斯应该按照剧本来。他们有个剧本。当布鲁斯在他旁边坐下,将一只温暖的手放在他的前臂上时,他的困惑愈演愈烈。他的肩膀不再像以前那样没一丝起伏,也不会只轻轻一推就引起一连串的大吵大闹。这次不一样。它很温柔。和蔼

布鲁斯一直对他很好,但这次不一样,这次感觉不一样。

布鲁斯叹了口气,谨慎地面对杰森困惑的眼神。

“你还是不明白。”

杰森没有回答,他忍住了无数个关于你他妈到底在说什么的问题,就这一回选择安静。他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或怎么反应。他们通常不这样互动。不是像这样。

布鲁斯捏了捏他的前臂,说话的声音融化在夜色和他的心跳中。

“杰,你一直是我的孩子。”

杰森脑子里那些愤怒的问题得到了满意的回答,平息了下来,捏着他前臂的那只手松开了,抬起来把他拉进了布鲁斯的怀里。他仍然没说话,手臂环绕着他,只是把他抱在那儿。

杰森慢慢地抬起双臂,回抱了他。这个拥抱不是很紧,还带着犹豫,但是没关系。布鲁斯的胳膊把他们俩挤得够紧了。

两个人都选择了沉默,只让这一刻为自己辩明。 

最后,在听了一分钟夜晚的噪音和彼此的呼吸声之后,杰森微弱地咕哝着,“我不是小孩子了。”

一只手轻轻地梳理了一下他的卷发,然后它伸下来,轻轻地蹭了一下杰森的鼻子。“你是。”

“ 你这个混蛋,你为什么—— ”

布鲁斯立刻把杰森甩到他的肩膀上,当时他正分神,然后他走向杰森的房间,完全无视了他儿子一连串的咒骂。

“就寝时间。”

 


评论(12)
热度(907)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