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白昼晴朗,我的夜晚幸福。”

 

【授翻】(brujay/jaybru无差)Oh,I Know(下)


布鲁斯只用了三分半钟就到了,而杰森有点——只是有点,完全他妈的惊呆了。


他很高兴自己的脸没被看到,因为他正从排水沟里从外张望,并且尽量不像人们在需要蝙蝠侠时,蝙蝠侠出现的的那样突然。 即便是没有斗篷,只有平民布鲁斯韦恩穿着他那昂贵的西装跪在排水沟旁边,杰森也感到好多了,但是很显然,他不能表现出自己看到布鲁斯出现在这糟糕的一天之中有多么的欣慰,他有点不知所措,所以他挥着枪打开了头盔上的麦克风,这样就能听得见外放的声音了:“想看小丑吗?”他这么说着,完全忽略了自己既没有看过原著也没看过电影的事实,布鲁斯可能也没有,那么这有什么参考意义呢?“嗯,”杰森慢吞吞的说:“我这儿有一个。”


布鲁斯笑了,露出了酒窝和牙齿。“头罩先生,我现在不是正看着一个吗? ”布鲁斯很有礼貌的隐藏了那句你看起来就是。


天哪,杰森想要撕掉伪装,扯去头盔,就为了让布鲁斯看看他被这种野蛮的侮辱冒犯到了什么程度。相反,他咆哮着,无视了向天花板或向这两个人中的一个开枪的诱惑。他不敢相信他竟然让自己处在在如此残忍的行径之下,“闭嘴,”这是他最后说的,虽然很蹩脚,但也是他唯一能做到的。“我在抓小丑,韦恩先生。你到底在这儿干什么? ”


当然,现在已经有很多人聚集了起来,因为不是每天都能看到一个英俊的男人和一个红脸小丑谈论另一个小丑。“你离 WE 大楼不远,头罩先生,不过我可以向你保证,在我把手机掉到下水道之后,见到你我真的很惊讶,谢谢你,你真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好心人。”布鲁斯狡猾的让他的拇指脱臼,用小指用力,凭空抽出了他的手机,让围观的人群以为是杰森递给他的。 


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现在这里简直就是一个马戏团。


杰森很高兴没人看到他的笑容。“对,对,如果你想要那套制服,就得这么做,正如我所说,韦恩先生,我刚刚抓到了小丑。你介意叫人护送你去阿卡姆吗?或许你可以把你的衣服弄脏一点,让我从下水道重获自由? ”


 “好的,”布鲁斯把手机放在耳边,但眼睛仍然盯着杰森。“我会打电话给我的秘书,她知道该怎么做。”一阵咯咯的笑声从他身边冒了出来,但是当布鲁斯转过身来用尖锐的眼神看着他们的时候,他们很快就安静下来了。“如果有人没有正在打电话给他们的秘书,请帮帮红头罩先生,好吗? ”


哦,伙计,人们总是把布鲁斯描述成一个无能的单身汉,但是他们从不记得他是个养大了很多失败和难缠的孩子们的父亲。就像孩童在宽和但是失望的父亲的注视中畏缩一样,六个成年人一窝蜂地涌向最近的井盖,期间还在不停地瞥一眼布鲁斯,希望得到他的认可。


杰森想笑想得很厉害,不笑可能会让他得疝气,小丑迫切地想爬进人们的视线里,他尽了最大努力把麻袋拉回到小丑的头上。一个井盖在几英尺外被撬开了,阳光尽其所能照射进来。不知怎么的,杰森简直不敢相信事情进展得这么顺利。当他爬上消防梯的时候,他把小丑从下面拖了上来,尽管有很多人伸出手想要把这个重担从他身上拉开,他还是对他们大喊,让他们马上滚开。


然后是布鲁斯小心翼翼地用身体挡住旁边的人和小丑,他没有试图去拉那个人形的麻袋,而是伸出手,抓住杰森的外套,像拎住了一只小猫的后脖子一样把他拖了出来,就好像杰森身上背着一个罪犯还和一只特别好斗且特别可爱的猫差不多重。


为了宣扬一个心胸宽广却不大聪明的亿万富翁故事,布鲁斯戏剧性地跌倒在地,杰森趴在他的胸口,小丑脸朝下砸到了地面上,人群爆发出更响亮的掌声,甚至还有五个人拿出了防身喷雾和泰瑟枪,把它们稳稳地对准在地面上全力挣扎的小丑


警笛声传来,杰森毫不怀疑至少有一只蝙蝠正在路上,但现在,为了给这个糟糕的一天画上个圆满的句号,杰森很乐意趴在布鲁斯的胸口喘口气。他已经精疲力竭,四肢发颤,浑身疼痛,但他的头脑却异常清醒。只有当布鲁斯开始小心翼翼地抚着他的背时他才感觉好多了,布鲁斯并没有为了保护他的平民身份而让杰森从他身上下来,而是告诉那些被逗乐的旁观者:“当你为爱敞开心扉的时候,万事皆有可能。”


杰森注意到了,他注意到了这一点,然后深吸一口气,他没有在拉萨路的疯狂中做出些不可原谅的事,这让他感到一种让人难以忍受的解脱,而布鲁斯留在这里,他留了下来,尽管这会影响他的平民身份,但杰森还是感觉如释重负。


然后布鲁斯把他敲晕了。


-


他猛地醒了过来,差点从小床上摔下来。杰森的手下一秒摸上了脸,头盔的消失让他心跳加速,窗帘拉开的时候他已经从床上滚下来,抄起一张凳子准备自卫,他的神经高度紧张,以至于看到人影的时候他本能的反应就是把椅子砸向布鲁斯的头。


布鲁斯躲了一下,当凳子撞上了那些前沿的科技产品时,他坚忍地丝毫没有畏缩:“你好,杰森,”就像以前一样,他轻松地拾起杰森的外套,让他坐回床上。“你还好吗? ”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杰森问,虽然知道他在蝙蝠洞里,但是刚才扔的那个凳子对缓解他最初的恐慌起到了惊人的抚慰作用。 


“你今天过得很糟糕,”布鲁斯安静地说。“把事情拼凑起来需要一点时间,但我相信你先是在第八大道和费伯街交叉处的意大利小咖啡馆吃了十一块奶酪饼,然后不知怎么的在小丑去炸火车站的路上绑架了他。”


“他要去炸哪个火车站? ”这是杰森唯一能想到的问题。


“他还没有决定,我相信还有更多的故事,但哈莉还在嘲笑你的逞能,所以我仍在等待她说出实情。我把你从下水道拽出来的时候你已经筋疲力尽了,是提姆来接的你,因为我作为布鲁斯· 韦恩没有足够的理由送你回家,卡斯护送警察去了阿卡姆,我们想让你休息一下。”


杰森感觉好多了,那种恶心的感觉减轻了,要么是因为他现在更理智了,要么是因为他消化了十一个(!!)奶酪饼,无意中把哥谭最大的笑话从大街上拉下来的感觉真他妈的好。他呻吟着,因为他觉得这是他最想发出来的声音,他向前倾身,把前额贴在布鲁斯的胸膛上(再次):“今天真他妈奇怪。”


“我知道,”布鲁斯轻声说,梳理着杰森的头发。“我跑向你的时候把裤子扯破了。我的蓝色丝绸四角裤的照片上了晚间新闻。”他在杰森的头顶上吻了一下。“你掏出枪看着排水沟的照片也是。”


杰森笑了,真的,他真希望自己带着手机,这样他就可以看到他的努力的成果。”我操”


“是的。”


在阴暗潮湿的蝙蝠洞里,杰森的笑声被吞没了,他也安静了下来:“我很高兴你来找我,B,”杰森套上一件暖和的毛衣,咕哝着。


布鲁斯耸了耸肩:“不论好坏,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会过来,Jaybird,你明白吗? ”


今天早上,当他的视野边缘开始变绿时他没有意识到这点,但现在他意识到了。“是的,”杰森说,“是的,我知道。谢谢,我想。”


“很好。”尽管杰森愤怒地大声抗议,但布鲁斯还是拿出一瓶乳酸菌素片,因为杰森除了对贝类过敏外,还有乳糖不耐症。“杰森,下次事情不对的时候告诉我们。”


“下一次,”杰森保证,然后他伸手拽住布鲁斯,给了他一个合格的吻,“我会在糟糕的一天醒来时想起你。”


 然后他迅速推开布鲁斯,把那四个半的奶酪饼吐到了地上。


(这可比吃到饱的虾好多了。)



另外附上太太的灵感来源图老蝙蝠表情震惊我一整年






评论(2)
热度(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